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這幾天發生的事情...

這幾天跟因課長理念不同,而產生衝突。

也看清台灣的研發極限(賺最多錢的公司)。

課長的名句:只有好的產品才會賣錢,沒有好的技術會賣錢。

我不太百分百認同此句,沒有技術的支援,怎會有好產品呢?

不要說晶圓技術,造福許多新產品以及開闊新市場,

說說從以前的遊戲到現在,

我唯一所感想的是:此技術是否被市場所接受。

從任天堂到will,還有ps到ps3,技術每年都會提高,

但是市場的接受程度並不一定會跟著提高,也許會被淘汰,

也許只是時機未到。

所以技術提升的價值,來至於開闊未來市場的一個契機。

DVD光碟,從以前不被看好,結果現在呢?都已經再推藍光了。

說了這些,重點在於公司環境不想推高技術,

只想完全專注現有的市場。這對我們engine部門相當大的殺傷力,

我看直接買unreal3還比較快,別開發engine了,一切都以專案為主。

唉~現在只能羨慕韓國的遊戲產業,他們真的很有野心也敢衝,

不過他們背後有強大的財力XD。

我在公司也開始停止技術發展了,一切都配合專案。

其實這樣有好處:我的工作量減少許多XD。

我有很多時間慢慢磨,多餘的時間去看看其他東西,

慢慢給自己一個進修的空間。(好久沒看C++內功心法了)

或許以後會慢慢轉到game play那邊,

其實我滿想作WOW的命令巨集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