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

Screen Space Directional Occlusion (SSDO)

在作SSAO的期間,突然發現到有一個論文讓我感興趣的。

也是關於Dynamic Global Illumination的論文,

算是SSAO的進皆版名叫Screen Space Directional Occlusion 。

其實在我還沒看此文章時,就覺得SSAO所增加空間的立體感之外,

但是就是少納入關於direction lighting的計算。

(有實作過SSAO的人,會發覺到這是post-pass的處理)

在光源射入某一個geometry時,某部分因為是處於半亮的狀態,

但是那部分是處於凹槽的,所以經過SSAO所計算的是全暗的,

在視覺上是一個相當不合理,尤其在配上shadow map的運算之後。

那我也不多講,其實那篇論文我還在看XD。

有興趣者請到這:Tobias Ritschel

論文:Approximating Dynamic Global Illumination in Image Space

這次沒有domo影片,有時間再來作看看。

PS:看DX10過程,被此論文給吸引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