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從小細節做起

這幾天都在新增shader。

雖然都是以前寫過的,不過用在專案上倒是第一次,滿高興的。

其中rim lighting滿讓我驚訝的。

我舊有的blog就有寫到此效果,很早以前寫的。

第一次接觸是Team Fortress 2,所以認為應該用在卡通風格,

其實慢慢寫實風也開始用到,

從早期的昱泉作的流星online,到最近的瑪奇英雄傳和橘子作的Core Blaze

以及九陰真經

效果上,瑪奇表現的比較好。

我寫的rim lighting美術也接受使用,滿高興的XD

接下來也寫了height fog效果,

這是UDK上的效果之一,雖然不能做到像UDK彈性大,效果逼真。

不過再加上AO效果之後,也衍延出另一個效果,美術們都很喜歡。

我也要開始重新回到AO製成的進度,

趕快把他給完成,只剩下修正和新增功能。

最後,感謝動畫組的人的提供建議,給我不少靈感。

他們用UDK相當順手,果然這類的工具給CG業界的美術比較好上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