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我家門前有小河

9/19的凡那比颱風,對南部很大的災情。

那天晚上在電腦面前看程式碼,然後突然接到舅舅問安。

舅舅:安嗎?
我:對呀~
舅舅:你家有怎樣嗎?
我:沒呀~(心想:我家如果淹水的話,省道就一片大海了)
舅舅:沒有就好。

通話結束後,心裡在想想....不對呀。

還是跟我女友一起下去看,一邊走下去一邊對女友說。

我:放心啦~就算下有三千的降雨量也不會淹低。

因為離上次淹水是我小時候的事情了。

下去之後看到爸媽在外面弄東西,

我出去看之後,差點腿軟掉XD

我家前面一片大海~

一兩個小時前,我有看門前沒有淹水呀!怎...淹大水了

我們那條巷子每戶都淹進家裡了,但是我家是沒什麼事情。

因為我家在重整時,故意把他作高,預防水淹進家裡。

連家裡的停車庫都沒淹進來,更別說是客廳了。

我拿iphone給拍下我家門前的狀況:




看到這情形就嚇到了,如果在上來40~50公分,

客廳就會淹水了。還好23點多雨勢就減少許多,水位也退了。

新聞說的筆秀村淹水慘狀,那是「內村」的,我們算是「外村」。

「內村」和「外村」中間隔了一條省道,我們這邊地勢比較高。

隔天就發現是檔水牆垮掉,所以我們這邊會淹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