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美術研發計畫

這幾個禮拜忙到昏天暗地,原因在於我推出此計畫(如標題)。

為了提升美術專業技能和改善不良的製作流程所提出來的。

首先,相當感謝高層很贊同我的作法,尤其是我的上司。

這次首先推關於normal map的製作流程,

集合美術的key man,再加上我來一起共同製作normal map。

我對normal map的製作方式研究得很透徹,

不管是正確方式還是「邪魔歪道」,我都嘗試過了。

因為上司的一句話,讓我及時走回正途,要不然會走火入魔。

這次很確定是用Zbrush來雕刻高模。

已經有幾個作品產生出來了,遇到許多問題也克服掉了。

讓我覺得對於製作normal map最困難的地方,

不是雕刻的功夫而是「眉角」(台)。

簡單說只要弄錯一個步驟所產生的normal map就會爛掉,

尤其是切UV時候。

再過幾個禮拜,個人會再推關於動作的製作流程,

所以現在在看相關資料,

自己已經會架骨架拉控制器,調整skin weight...等。

還有其他很多東西要導入以及修改,

恩....好忙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